【活動報導】「2022窺見兒童的內在世界~遊戲治療專業訓練工作坊」初階課程報導

· 專業課程:遊戲治療系列

🎉 「2022窺見兒童的內在世界~遊戲治療專業訓練工作坊」初階訓練課程心得分享🎉

由郭珮婷老師帶領的「2022窺見兒童的內在世界~遊戲治療專業訓練工作坊」,兩天的初階訓練順利完成啦!疫情的影響下,改為小班制的訓練課程,仍然是非常紮實的學習呀,除了理論基礎的學習外,還有滿滿的實務演練,對於實務工作者非常的有幫助。

珮婷老師傳授的「威信型遊戲治療」,對於在重視系統合作的社區工作中,是非常實用的取向唷!威信型遊戲治療包含兒童中心對於兒童的尊重,並結合威信型教養風格中的高監督和高情感,提供家長於教養過程中的支持與協助,心理師亦會安排親職諮詢,協助家長更認識孩子。在基礎理論的課程中,珮婷老師結合自己非常豐富的實務經驗,在生動的舉例中,讓學員更容易理解威信型遊戲治療在實務工作中的運用。

每次的課程都有實務演練,透過扮演兒童的過程,讓學員更能體驗到兒童的內心世界,經驗到心理師溫暖而同理的每一句話,是如何影響自己;而扮演心理師的學員,在追隨著兒童的過程中,試著了解兒童在遊戲中展現出的內心世界,並在珮婷老師的指導下,更加了解如何運用遊戲治療技術與兒童工作。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