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2022窺見兒童的內在世界~遊戲治療專業訓練工作坊」進階課程報導

· 專業課程:遊戲治療系列

🎉 「2022窺見兒童的內在世界~遊戲治療專業訓練工作坊」進階訓練課程心得分享🎉 

由郭珮婷老師帶領的「2022窺見兒童的內在世界~遊戲治療專業訓練工作坊」兩天的進階訓練於8月也順利培訓完成囉!延續著7月精彩生動的兒療課程,進階課程更深入討論遊戲歷程、個案紀錄撰寫方式、系統合作及如何進行親職諮詢,讓學員更全面性學習到如何透過系統合作協助兒童走回整合之路。

珮婷老師巧妙的運用聖經「得人如得魚」一詞,將遊戲歷程取名為「得魚曲線」,即諮商關係與兒童成長的兩條曲線,在交匯的過程中如同一條魚,珮婷老師分享其過往諮商經驗會將歷程切分為三個階段-魚頭、魚身、魚尾,每階段都有相對應的諮商次數,藉由同步考量個案狀況、家庭經濟與可使用資源等,在多方評估後,提供兒童們最合適的諮商歷程。

親職諮詢則是運用非指導性的介入,家長是受到心理師關注的,並沒有固定的課程,諮詢重點是著重於心理師與家長彼此合作,一起發掘與討論,並透過短期介入協助家長改善所面對的問題。透過珮婷老師細心解說及實務演練,讓學員能親身體驗親職教育與親職諮詢的差異,而經過初階與進階兩梯次完整的遊戲治療專業訓練,相信學員們已能知曉兒童專業工作領域的樣貌,最後珮婷老師不忘提醒學員們,課程僅是邁入遊戲治療工作的一小步,紮實的遊療訓練是需要接受更精實的個別督導,讓自己的諮商專業更精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