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諮商服務

    ㄧ、前言
    近年來社會急速變遷,對個人、家庭與學校都帶來不少挑戰與壓力;最近的新聞報導,學校、家庭學生事件頻傳,而喜樂心理諮商所位於三重地區,我們希望能提供三重地區各級學校師生心理諮商服務。

    您可能對於甚麼是心理諮商並不熟悉,也懷疑身邊的家人、朋友能否幫助您解決目前的問題、瞭解千頭萬緒的心情?或許找個心理諮商老師談談,也是幫忙自己的一種方法;或許是您身邊的家人、朋友正在困難中,您想幫忙卻不知如何去做?需要有專業的人士參與及協助。
    二、諮商處理哪些問題
    (一) 生活中的困擾
     自我探索:自信心、價值觀、生活習慣、個性。
     兩性情感:婚前情感、夫妻衝突、性的困擾。
     親子關係:教養觀念、互動方式、衝突改善、增進關係。
     人際關係:家庭人際、工作人際、社會人際。
     工作生涯:興趣能力評估、求職計劃與行動、工作身心壓力、生涯探索 (職涯轉換與規劃探討) 。
     悲傷事件:受暴事件、親人死亡、親密關係決裂、重大意外打擊。
     人生與生命哲學觀:陪伴人們釐清在面對生命議題上的自我觀點與態度,建立自我較認同的生命哲學觀。
    (二)身心症狀的調適:失眠、焦慮、憂鬱、壓力症候群(肩頸痠痛、腸胃不適、呼吸不順、頭痛..等)。諮商對人的協助在先進國家中,心理晤談,早已成為一般人發生長期難以解決的困難時,很自然想去求助的選擇,因為諮商性談話對人有許多正面的好處:抒發心情、了解自己、發現問題、增加力量、身心健康。
    四、諮商的形式分有以下:
    1.個別諮商
    個別諮商是以一對一的方式,協助個人解決問題的專業服務。當您說出自己的困擾時,專業的諮商師除了瞭解您的狀況外,同時能幫忙您澄清問題、抒發情緒,並陪伴您發現自己的內在資源與韌力,建構新觀點及因應方式。

    2.家庭、親子與伴侶諮商
    家庭諮商是全家人同來或部分家人同來的一種諮商方式。這種方式可給家人促膝深談的機會,好好相互聆聽、增加彼此了解、發現家庭的內在資源與韌力,建構新觀點及相處的方式。
    親子諮商是父母和子女一起來晤談時,父母常驚訝於孩子的表達,而孩子也有機會瞭解父母的心意,發現親子關係的資源與韌力,增進家庭和樂。 伴侶諮商是伴侶一起來晤談時,能共同面對目前的處境,療癒彼此生命早期的創傷,發現伴侶關係的資源與韌力,創造具有滋養力量的伴侶關係

    3.團體諮商
    團體諮商就是透過一個小團體(約8-12人)提供一個尊重、安全、支持性的氣氛,幫助你和他人有直接、真誠的互動。心理諮商老師幫助團體建立支持、信任的團體氣氛,讓大家可以有足夠的安全感在這個時間與空間進行主題性的自我探索和瞭解,在這裡重要的不是老師教你什麼,而是你對團體是否夠信任、你在團體裡感覺是否有足夠的安全感,讓你願意在團體裡呈現你真實的樣子與內在,你更可以藉由其他成員的回饋而有收穫;所以當你投入自己愈多,你的收穫就會愈豐富!

     

    五、諮商價格

    本所依據媒合的心理師專業服務年資而有不同的收費價格

    個別諮商費用介於 1600-3000元之間

    家族/伴侶/手足/親子諮商費用介於 2600-4000元之間